中国肿瘤网
首页 | 抗癌故事 | 肿瘤预防 | 肿瘤饮食 | 肿瘤药品 | 肿瘤图库 | 肿瘤分类 | 肿瘤常识 | 名医名院 | 抗癌新闻 | 肿瘤治疗
当前位置:中华肿瘤网 >> 肿瘤分类 >> 泌尿系统肿瘤 >> 膀胱癌 >> 膀胱癌预防 >> 文章内容
多饮水可减少患膀胱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7-06-27

    多饮水可减少患膀胱癌的危险,这是美国哈佛大学科学家经过调查后得出的结论。   

    哈佛大学的科学家以每日饮水量与患膀胱癌的危险度之间的关系为课题,对4.8万名男性进行了长达10年的追踪调查,结果表明,在考虑了吸烟等致癌因素后,若每日饮水量平均不到1.3升,患膀胱癌的危险度为1,而每日饮水量平均为2.5升以上的人危险度只有0.5。据此,科学家认为,饮水的多少与膀胱癌的危险度有直接的关系,多饮水可以减少致癌物质与膀胱内壁接触的数量和时间,从而减少一半膀胱癌的危险。   

    每小时要排一次小便   

    如果你不想成为膀胱癌患者的话,你就每小时排一次小便,不管有无尿意。美国国立身体中毒研究所的专家为此所做的解释是:膀胱患癌的可能性和尿液在膀胱中呆的时间成正比。原来尿液中有一种可以致癌的化学物质,此种化学物质可侵害膀胱的肌肉纤维,破坏其细胞,促发其癌变。   

    研究人员将每小时排出的尿液和相隔2-3小时排出的尿液进行比较,后者所含的致癌物质相对多。


上一篇:膀胱癌病因   下一篇:研究证实补充维生素E降低膀胱癌发病危险
[收藏] [推荐][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全力配合公安部严打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本站文章的评论系统全部关闭。不便之处请广大网友理解支持!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膀胱癌预防及预后
·膀胱癌的症状及防治
·膀胱癌病因
·无痛间歇性尿血是膀胱癌早期信号
·研究证实补充维生素E降低膀胱癌
·多饮水可减少患膀胱癌
·常饮咖啡会增大男士患膀胱癌风险
·生活中怎样预防 膀胱癌?
相关文章
·生活中怎样预防 膀胱癌?
·无痛间歇性尿血是膀胱癌早期信号
·研究证实补充维生素E降低膀胱癌
·多饮水可减少患膀胱癌
·膀胱癌病因
·常饮咖啡会增大男士患膀胱癌风险
·膀胱癌预防及预后
·膀胱癌的症状及防治
中华肿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