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肿瘤网
首页 | 抗癌故事 | 肿瘤预防 | 肿瘤饮食 | 肿瘤药品 | 肿瘤图库 | 肿瘤分类 | 肿瘤常识 | 名医名院 | 抗癌新闻 | 肿瘤治疗
当前位置:中华肿瘤网 >> 肿瘤分类 >> 泌尿系统肿瘤 >> 前列腺癌 >> 前列腺癌知识 >> 文章内容
缺少维生素D将增加患前列腺癌风险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7-06-28
    芬兰医学专家的研究表明,缺少维生素D将明显增加患前列腺癌的风险,并会加速癌症的发展。特别是40至50岁的中年男子,如果体内维生素D含量过少,其患前列腺癌的可能性会大大增加。

    这一结果是芬兰坦佩雷大学医学研究所根据过去13年对1.9万名40岁至58岁的芬兰男性跟踪研究后得出的。

    他们公布的研究报告指出,太阳射线是维生素D最重要的来源。在光照较少的冬季,人体内维生素D的水平会有所下降。在参加调查的芬兰男子中,一半以上的人在冬天会患维生素D不足症,他们患前列腺癌的可能性是正常人的1.8倍。研究还发现,40岁至51岁的男性如果体内维生素D含量低,他们患前列腺癌的风险达到正常人的3.5倍,癌症扩散的风险高6.3倍。

    研究人员分析后认为,人体内维生素D含量高将有助于遏制前列腺癌细胞的分裂和扩散,补充维生素D摄入有可能成为治疗前列腺癌的一种方式。

    他们指出,人体所需的维生素D三分之二来自太阳,三分之一来自食物。太阳紫外线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夏季应该多晒太阳以储存维生素D,但要注意保护皮肤。从食物中摄取维生素D则主要通过鱼类和牛奶制品。


上一篇:滥服男性荷尔蒙,小心前列腺癌   下一篇:男性喜奶易患前列腺癌
[收藏] [推荐][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全力配合公安部严打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本站文章的评论系统全部关闭。不便之处请广大网友理解支持!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早期发现前列腺癌PSA
·前列腺癌常识
·怎样早期发现前列腺癌
·引发前列腺癌的原因
·怎样早期发现前列腺癌
·前 列 腺 癌——病理、分型
·导致前列腺癌的八大危险因素
·前列腺癌的普查
·前列腺癌的特征
·前列腺癌分类方法
·什么是前列腺癌
·前 列 腺 癌——概述
相关文章
·男喝奶多易患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与膳食有显著关系
·冷冻疗法能治疗前列腺癌吗
·食物可降低前列腺癌的罹患率
·根治性前列腺切除术的术后异常预
·前列腺癌具有遗传因素
·男性喜奶制品易患前列腺癌
·一种可预测前列腺癌患者预后的新
·补充维生素能防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放射治疗进展
·种植放射粒子治前列腺癌
·饮茶防前列腺癌扩散
中华肿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