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肿瘤网
首页 | 抗癌故事 | 肿瘤预防 | 肿瘤饮食 | 肿瘤药品 | 肿瘤图库 | 肿瘤分类 | 肿瘤常识 | 名医名院 | 抗癌新闻 | 肿瘤治疗
当前位置:中华肿瘤网 >> 肿瘤分类 >> 泌尿系统肿瘤 >> 前列腺癌 >> 前列腺癌知识 >> 文章内容
补充维生素能防前列腺癌
来源:中华癌症网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07-12-19

    据统计,近年来国内外老年人前列腺癌发病率不断上升。前列腺癌的发病除了与年龄、种族、遗传及生活习惯等因素相关外,最近美国科研人员发现,老年人体内某些维生素缺乏与前列腺癌的发病有密切关系。

    美国芝加哥大学医学院对1899名中年人作了近30年的追踪调查,发现存活30年以上的前列腺癌患者与维生素A、胡萝卜素的摄入不足明显相关,胡萝卜素摄入低者,患前列腺癌的危险性增高。一项研究证实,在正常的前列腺组织中维生素A及胡萝卜素的浓度较前列腺癌组织中高5-8倍,较良性前列腺增生的组织高2倍,表明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可预防前列腺癌的发生。

    最近有研究显示,维生素D可抑制人类前列腺癌细胞的侵袭性,维生素D对正常前列腺组织的生长和分化均起着重要作用,提高血液中维生素D的代谢物可大大降低前列腺癌的危险性,尤其对老年人作用更明显。众所周知,维生素E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能抵抗多种肿瘤的发生,在吸烟男性中,当血液中维生素E处于低水平时,其患前列腺癌的危险会增加。

    另外,补充维生素C和B6也很重要,维生素C是最典型的抗氧化剂,能抑制前列腺癌细胞的分化和生长,维生素B6及B12也可降低前列腺癌发生的危险性。而大量资料还表明上述维生素之间有协同作用,如维生素D和A在功能上相互作用,比之单独作用对前列腺癌的治疗更为有效。


上一篇:前列腺癌放射治疗进展   下一篇:一种可预测前列腺癌患者预后的新型手段
[收藏] [推荐][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全力配合公安部严打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本站文章的评论系统全部关闭。不便之处请广大网友理解支持!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早期发现前列腺癌PSA
·前列腺癌常识
·怎样早期发现前列腺癌
·引发前列腺癌的原因
·怎样早期发现前列腺癌
·前 列 腺 癌——病理、分型
·导致前列腺癌的八大危险因素
·前列腺癌的普查
·前列腺癌的特征
·前列腺癌分类方法
·什么是前列腺癌
·前 列 腺 癌——概述
相关文章
·男喝奶多易患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与膳食有显著关系
·冷冻疗法能治疗前列腺癌吗
·食物可降低前列腺癌的罹患率
·根治性前列腺切除术的术后异常预
·前列腺癌具有遗传因素
·男性喜奶制品易患前列腺癌
·一种可预测前列腺癌患者预后的新
·补充维生素能防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放射治疗进展
·种植放射粒子治前列腺癌
·饮茶防前列腺癌扩散
中华肿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