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肿瘤网
首页 | 抗癌故事 | 肿瘤预防 | 肿瘤饮食 | 肿瘤药品 | 肿瘤图库 | 肿瘤分类 | 肿瘤常识 | 名医名院 | 抗癌新闻 | 肿瘤治疗
当前位置:中华肿瘤网 >> 肿瘤饮食 >> 文章内容
多喝水让你远离泌尿系肿瘤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8-03

  膀胱癌

  吸烟是膀胱癌元凶

  因吸烟引起的膀胱癌已占到膀胱癌发病总数的50%~60%,并已成为膀胱癌最重要的致病因素。研究表明,吸烟者患膀胱癌的危险是不吸烟者的4倍,而且随着吸烟数量的增多和烟龄的延长,患膀胱癌的危险也相应升高。有人计算,如果每天多吸5支烟,患膀胱癌的危险会增加18%;吸烟时间每增加5年,患膀胱癌的危险会增加14%。

  多喝开水少得膀胱癌

  膀胱癌的发生与尿液在膀胱内的贮存时间成正比。尿液中的致癌物质可侵害膀胱纤维,并破坏细胞正常结构、造成恶性变。有研究人员将每小时排出的尿液与相隔2~3小时排出的尿液相比较,发现后者所含的致癌物质明显多于前者。

  美国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对近5万名40~75岁的美国男性进行了10年的追踪研究发现,每天喝6大杯白开水的男性,与那些只喝1大杯者相比,患膀胱癌的危险性减少了一半。

  值得一提的是,人们饮用的自来水是经氯化消毒灭菌处理的,在处理过的水中可分离出13种有害物质,其中囟化烃、氯仿具有致癌、致畸作用。当水温达到100℃时,这两种有害物质会随水蒸气的蒸发而大大减少。如继续沸腾3分钟,则可安全饮用。

  肾癌

  水可降低烟草毒性

  有研究显示,吸烟者患肾癌的危险是不吸烟者的两倍,而且男性烟民患肾癌的机会比女性烟民高近1倍。吸烟时间越久、吸烟量越大危险性越高。

  要预防肾癌首先应不吸烟或尽早戒烟。其次,水是最好的预防“药物”。吸烟者容易患肾癌是因为烟草中多种有毒物质对肾小管和集合管长期慢性刺激,导致细胞内基因突变所致,多饮水可以降低毒素的有效浓度。

  多吃香蕉胡萝卜

  饮食和环境因素等也和肾癌发生有关。要少吃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坚持运动,控制体重,避免肥胖、高血压。多吃香蕉、胡萝卜以及甜菜等果蔬可以明显降低患癌风险。每日摄入果蔬的量越大,患病几率越小。有研究显示,每天吃6~8根香蕉的人比完全不吃香蕉的人患肾癌的风险性要低将近一半;有规律地摄入胡萝卜或甜菜等根类植物也会降低50%~65%的患病风险。其原因是香蕉等水果蔬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抗氧化物质,这种物质具有很强的抑制肿瘤形成的功能。

  40岁以上男性要定期体检

  肾癌患者常出现血尿、腰痛和肿块等由局部肿瘤浸润引起的症状。但大多数早期肾癌缺乏明显的症状表现,如果出现腰痛、血尿、肿块等症状,多数患者病情已发展到中晚期。因此,定期体检是早期发现肾癌的根本方法。对于40岁以上,尤其有吸烟等不良生活方式和家族肾癌病史的男性,每年体检一次尤为重要。

  B超是筛查肾癌最好的方法之一,可发现直径0.8厘米的肾肿瘤。B超发现异常者,应进行CT检查,CT可发现0.5厘米以上的肿瘤。


上一篇:男人吃豌豆降低癌症风险   下一篇:肿瘤病人的饮食调养
[收藏] [推荐][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全力配合公安部严打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本站文章的评论系统全部关闭。不便之处请广大网友理解支持!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什么是高蛋白饮食?包括哪些食物?
·癌症手术后的食疗处方
·10种不宜多吃的食物
·牛奶 致癌还是防癌?
·美国近年确认抗癌食物
·日常食物可以致癌专家开出防癌食
·肿瘤食疗三大注意事项
·服用人参时可吃萝卜吗?
·日常生活中的抗癌食物
·癌症康复期饮食营养要求是什么
·专家开出有效防癌食谱
·健康饮食二十条
相关文章
·肿瘤病人的饮食调养
·多喝水让你远离泌尿系肿瘤
·男人吃豌豆降低癌症风险
·癌症患者以“汤”度夏
·不良饮食小心吃出癌症
·食物屯放太久容易霉变致癌
·食物搭配不当容易致病
·胰腺癌患者咋饮食
·与饮食有关的癌症有哪些?
·健康饮食二十条
·什么是高蛋白饮食?包括哪些食物?
·秋季饮食注意事项
中华肿瘤网